2006/05/07 星期天
一大早起床,發抖到不行,躲在被窩裡還是覺得很冷,拿了吹風機猛灌風,還是覺得很冷…。
可是,一定要起床,因為今天有重要的邀約。
離開被窩,離開吹風機,喝了幾口熱熱的巧克力牛奶,身體有些暖和了。
但...卻感到一陣反胃,
吐了,吐不出東西,只有水和稀釋過的巧克力牛奶。
吐完之後感覺舒服多了,雖然,知道自己發燒了,也許是快感冒吧!
等等應該會好吧...不然就晚點再去看醫生吧!我是這樣想的…。

在京華城裡吹著冷颼颼的冷氣,但卻覺得好熱!
流了些汗,我知道燒退了...就沒有再多留意,然後又繼續我的活動…。
到了下午5、6點,再度全身發抖,這次的畏寒,讓我身體抖到連走路都有些困難!
覺得自己像個老人,已經到了連水杯都無法握好的狀態。我知道...該去看醫生了。

到了台北某醫院急診室,果然,發燒39度多吧!退燒藥、點滴、驗血、驗尿…。
我害怕打針,卻遇到技術不是很好的護士...>"<
在手背上抽血抽了很久,又搓又揉,卻告訴我抽不到,等一下要重新抽血,於是,又刺了我第二針。
點滴的針孔竟然也不是和抽血同一個,所以一共被打了三針。
驗尿的話,正逢生理期第一天,醫生說怕尿液沾到血液會污染,所以要我用導尿方式。
我努力說我想要自己尿!畢竟第一天生理期,經血並不多呀!應該是沒問題吧?
腦中不斷浮現不知名的聲音「導尿很痛!一根管子插入尿道,會很痛!」,
讓我很害怕,可是我無能為力,只好屈服在醫生的"專業"之下,進行導尿。
那樣的過程真的很空虛,首先護士要你脫掉一邊褲子包含內褲,
然後護士會用酒精棉片不怎麼溫柔的幫你清潔一下陰部,一陣冰涼真的有涼到心裡,好像自己是個沒有行為能力般的無助。
不過還好導尿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痛!
那樣的感覺還是忍受的,由此可見,我被別人的話誤導了,這就證明了有些事還是要自己體驗才知道!
接著更糟糕的事情發生了,沒良心的護士就這樣拉開簾子去將我的尿液放在櫃檯,
那個簾子的縫隙足以讓我看見對面床的病患,當然,我想,他也可以看見我張開的雙腿!
此時無能為力,只能當鴕鳥拿棉被蓋住我的臉,真的很生氣,很無助,為什麼生病的人好像不是人呢?
退了燒,吃了藥,打了針,醫生說我腎臟發炎,如果再發燒就要住院。

嗯嗯...也就是說今天還可以離開,明天我要論文發表,所以...要回花蓮,住院的事就再看吧!
晚上...吃完很晚的晚餐,大約11點吧...洗完澡,應該說還沒洗完,又開始畏寒...又發燒了...>"<
不行不行!還不行住院,所以就包成肉粽睡了,希望可以退燒。

2006/05/08 星期ㄧ
果然一早退燒了!雖然全身不舒服,可是...至少我還可以回學校發表論文,
撐過了早上、中午...我知道只要不吹風就不會發燒!
不過,到了5點多,還是又開始發抖...>"<
進了慈濟急診室,發燒39度多,點滴、驗血、驗尿、冰枕...無一倖免,
我也知道,我會住在醫院了。
關於驗血、驗尿,我問說不可以調昨天長庚的資料嗎?答案是不行。
不過不幸中的大幸,這裡的護士技術好,一個針孔解決了驗血和點滴,也讓我自己清洗後驗尿,沒有強迫我導尿。
這時就讓我對昨天被強迫導尿的事情深感不悅!
真的感受很不同,我覺得至少自己像個人被對待。
發燒,沒有退燒藥!
只能很不舒服的退燒著,難過到一直偷哭,因為醫生堅持要40度以上才給退燒藥,
所以基本上來說我躺了一整晚的冰枕,發了一整晚的燒都沒有退。
好好休息?別說了!頭痛到不行,翻來覆去,怎可能睡的著。

2006/05/09 星期二
今天中午,終於,我燒到40度以上了!
可以吃藥了,那種心情還真微妙,該高興可以吃藥減輕痛苦,還是難過自己高燒不退???
總之...我的身體可以不用那麼難過了!醫生說,要我24小時不發燒才可以出院。只是,有點難。

2006/05/10 星期三
還是在醫院,不用說了,昨天還是躺了一夜的冰枕,真的很懷疑這樣的醫療方式真的是好嗎?
我只知道我的頭快爆炸了!
躺到會哭,只想把冰枕丟掉。
今天換了醫生,是個女醫生,醫生說在醫院環境不好,就算沒病也會躺出病來,她鼓勵我出去走走、透透氣,
讓我只要中午前不發燒就可以出院!
我很高興,因為不用在這裡睡冰枕了。
出院出院,離開了急診室,離開了冰枕。
但是,對醫療卻是多了很多的感觸,很多的無奈…。還好真的沒有再發燒,沒有再回去醫院裡了。

2006/05/11 星期四
今天回醫院申請診斷明書,因為學校請校要用到證明,所以去8號櫃檯掛了號,
去家醫科請醫師開立證明書,家醫科的醫師很細心,詢問著我的狀況、病情,
還說了,如果想清楚發病原因的話,應該安排一下超音波,
我沒有想太多,只說了:「喔!好,我知道,過兩天我會回腎臟科門診再看。」,
他說幫我預約排時間,因要照超音波不是當天就可以,所以我就說好吧!
後來去櫃檯批價時,護士說414元,
什麼?一張證明書要這麼貴?
她說證明書100元,診療就要加掛號費用213+360,學生打折後證明書90元,一共是414元。
我說我根本健保卡都沒有拿出來過什麼時候看診了?
她說因為家醫科的醫師幫我排了預約超音波,所以就要收掛號看診費,
我覺得超級被騙,就要他取消預約,這樣的預約我去看腎臟科也可以提出呀,
沒必要再多付一次掛號費吧?就為了聊幾句話?
後來護士幫我取消,還笑著對我說,以後不能隨便說好!
什麼呀???根本就是為了賺業績吧?還好我是窮學生,會提出「怎麼這麼貴?」的疑問,
不是放在心裡默默付錢,不然真的覺得很受騙!
後來有和老師說這樣的問題,大家都覺得太誇張,真的很意外,病人還要被剝削???
看病真的要保持清醒頭腦,不然真的只會身心受折磨!真正的病痛不是身體的痛,而是心受傷了。
有點無奈、有點感傷,在這樣不算很道德的醫療體系中…。
*在此很感謝載我去醫院的嘉琪.
還有陪我過夜的晴晴.樂樂.嘉琪.雯雯細心的照顧,嗯.很謝謝何美.阿君的愛心早餐...
還有"一堆"看我的同學和老師...
原諒我頭昏沉.有點不記得有誰來過...不過真的很感動...愛你們啦^^

病痛之後...深深覺得.可以坐在這裡打電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...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★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