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生活省思雜記分享06/03/16*

今天和一個男性朋友要去吃飯的路上,他以他灑脫的「頭文字D」法帥氣的開著車,
我忍不住發揮好母親碎碎念的功力說:「你這樣很危險ㄟ!開慢一點啦!又沒有趕時間,為什麼要亂開車!」,
他不甘示弱的說:「你們女人很煩ㄟ!不懂開車的樂趣就不要吵。」,
什麼跟什麼嘛~~~身為危險駕駛還要重視樂趣?難道不懂生命誠可貴嗎?
接著的路途中,雙方男女議題的火藥味很重,
偏偏我又哪壺不開提哪壺的有夠天兵,竟然還說了我在駕訓班上課的情況…
「我覺得倒車入庫很難的感覺。」,這句話不說還好,一說又因起一陣男女議題的”溝通”。
吼唷…說到這個的本意只是想化解尷尬,避免沉默,所以隨性找個話題。
沒想到卻像自己大了大便還嫌臭,明知道臭又要踩一下,踩一下就算了,還把鞋子拿起來聞,弄得自己全身臭。
瞬間,我後悔引起這火藥的蕊,
他開始道說著他的大男人主義:「拜託!我閉著眼睛開可可以開得進去!你們女人就是遜,開車又慢的像烏龜一樣。」,
我忍不住想爭辯說:「哪有!你不要以偏概全!男生也有開車技術超爛的好不好!
還有的愛耍帥,轉彎都不打方向燈,又愛亂鑽亂撞,還有以為自己是頭文字D裡的拓海一樣加速過彎ㄌㄟˇ。
女人開慢是細心,你不懂什麼是安全第一嗎?」,
他說:「聽你在唬爛!你看!前面那台車開得這麼慢,要不要賭,一定是女生!而且還是個歐巴桑。」,
我說:「最好是啦!開得慢就是女生唷?你不要瞧不起女生好不好!也不想想你是從哪裡來的!」,
他說:「大致上來說就是女生開車超慢!叫我坐在旁邊光看就會暈車…」。
這樣的爭執持續進行著,吵到後面,讓我也不禁覺得…其實很多女生開車的技術真的不是很好,
有時候看我媽咪倒車入庫我都會氣到想幫她開。
有時候我趕著要坐火車,她用最快的速度載我去,我都覺得自己騎機車比較快。
哎呀…不是說男女平等嗎?為什麼在「開車」這檔事中卻難以找到平衡呢?
女人呀...快把技術練好這樣才可以爭口氣...

仔細想想,常常可以發現在遇到開車技術差的人的時候,往往第一個謬念會覺得「是女生!」,
這樣以偏概全、性別不平等的偏差觀念已經在人心中久久了。
甚至看到一輛跑車經過,如果裡面是女生,一般男人常常會認為「是被包養!」或是「敗家女」、「好浪費唷!」…等想法,
奇怪…為什麼很少男人可以認同女生開好車呢?女人就不可以有賞車的品味嗎?
車子就是男人的玩物嗎?這樣個感覺就像小男生就是要玩小汽車,小女生就要玩洋娃娃或扮家家酒,
不過…那也是歷史悠久的事情了!現在孩子的玩具都有多元的選擇,為什麼大男人的觀念不會多元呢?
甚至該說…為什麼很多女人不好好把車學好呢?
有的時候,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很多女生喜歡柔弱,有的女生不是沒能力卻還不願意考駕照,
因為她認為有男生會載就好了!這樣的女生往往在感情世界中擔任小女人,是一個弱勢的一方。
這樣有著很多的隱憂!萬一哪天她的男人不要她了,她該如何獨立?
萬一哪天她的男人在半夜生病了,她有能力載他去看醫生嗎?我很難想像那樣的無助感!
也許是因為我的個性愛裝堅強…只是我覺得可以獨立的女生,才可以勇敢決定自己的人生,
而不會一昧的依賴,才不至於迷惘不安。
有自己的想法,才可以散發出自信心!
這樣的生活才會是屬於自己的,才可以閃閃發亮。
雖然沒有一定要女人要出頭,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獨立感是必備的,至少足以面對壓力以及挑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★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