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州菜.jpg

  

說到香港,當然一定要吃港式飲茶今天沛莉就帶大家去廣受好評的潮樓!

 

 

潮樓 港式飲茶

 

ADD:九龍旺角彌敦道610號荷李活商業中心2樓A舖

 

TEL:852-2780-8193

 

營業時間:07:00~24:00  

 

 

 

時段不同,價格不同,最熱門的是平日早茶。

 

餐點就是飲茶類的小點心為主。
類似的文章網路上已經很多嚕!

 

對早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去找找。

 

今天分享的是"晚"茶,餐點較正式,適合聚餐。

 

 

晚上時段,整間餐廳也是一直不斷地"客滿"!

我拍攝的環境圖只是整間餐廳的1/3左右,另邊也都是滿滿的人。

 

 

peri-08506.jpg

一整晚客人滿座.jpg  

 

 

茶有兩壺,一壺是自己點的普洱,另一壺是熱水,可以調整茶味濃淡。

 

 

餐具的設計感.jpg

 

 


茶壺和餐具是一整套的,頗具設計感的方塊圖案。

 

盤子還有特別設計凹處放筷子。

 

 

 

peri-08477.jpg  

 

入座後,服務員就速速送上四杯"小"茶,也不知道是什麼茶?

 

送的不知道是什麼的四杯小茶.jpg

 

 

來吧!一口乾杯!

 

peri-08480.jpg

 

點餐MENU

 

菜單很多張,一整個很凌亂的感覺,

造成手忙腳亂、眼花繚亂

 

peri-08472.jpg

peri-08484.jpg  

菜單很多張很亂.jpg

peri-08515.jpg  

peri-08512.jpg  

 

終於~~~在混亂的菜單中“精挑細選”點了四道菜

 

給你看的菜名.jpg  

 

免費小菜

 

這是~~~不酸的酸菜。口味還蠻奇妙,像是吃無味的瓜類?

台灣一般應該沒有這樣口味的小菜。

但,也不是很厲害的味道啦,我還寧願它酸一點。哈哈。

免費小菜-不酸的酸菜加花生粉.jpg

 

芋茸 ㄖㄨㄥˊ 香酥雞 ( 必點 )

 

(哈哈~謝謝奇恩妞告訴我"茸"不是耳,靠著有邊念邊沒邊念中間,我猜好久都打不出來啦!)

 

這道菜非常非常推薦!!!

讓我一整個非常非常驚豔!!!

 

是一上桌大家都會:"哇!"的料理。

 

實品比菜單的圖片厲害多了!

最外層是酥脆的炸皮,內有"腐皮"包裏著整個炸物,上層白白是芋泥,下層是肉,肉中又有芋頭!

而且是一整塊的芋頭!顆粒感很明顯。

 

味道也很不錯,沾醬吃更棒。

我當下超感動的!覺得這道料理好精緻,仿佛吃到廚師的用心了。

 

peri-08496.jpg

peri-08497.jpg  

 

黃金煎麵

 

這道菜是店家的"必點招牌"。

 

但,老實說...我覺得這是坑錢料理。
竟然要55元港幣,兩百多台幣買了兩包科學麵的感覺。

 

主打的煎麵.jpg  

底下有韭菜末.jpg  

 

 

整體就是沒什麼味道,只是把麵煎成餅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口感大概像"廣州炒麵"的麵,硬硬的~脆脆的~

 

 

 

 

 

怎麼吃?

 

 

 

哈哈哈~~~服務員說:要自已加糖加醋!口味可以隨自己調配!

 

 

 

嗯,那要廚師幹嘛?這道菜,被歸納為"今日最不划算"的料理。

 

 

 

peri-08494.jpg

 

 

碧綠川椒雞球

 

不管是在店內的裝潢海報上,還是在菜單中都一直出現。

感覺也是熱門主打的必點菜~

 

但,奇怪?我怎覺得又是個坑。

 

就是一般般的雞肉。

味道~說不上好吃,但也不難吃。(有說和沒說差不多XD)

很難形容,感覺是精緻料理而成的,整個湯汁也收乾了~

但口味卻是~平淡無奇!好像家裡的醬油都比較好吃。

 

不知道這是潮州菜的特色嗎?

就是:看起來很有味道,但吃起來很清淡。

簡稱:"中看不中用"的一道菜。

 

peri-08487.jpg  

 

潮式斑腩煲

 

普普通通,中規中矩。

鹹度大概就和蟹黃豆腐煲差不多,就是屬於清淡路線。

是一般台式料理也會出現的蠔油味,吃了一口就會想加點胡椒還是辣椒之類的。
不過,還算可接受範圍。

 

peri-08491.jpg  

 

隨桌都有辣椒醬~每一道菜都非常適合加一下!哈哈~~~

 

很辣的辣椒醬.jpg

 

 

用餐費用

除了自行點的餐點之外,還有白飯及晚茶的金額,另收一成服務費。

 

peri-08510.jpg  

 

貼心小提醒~

八達通也可以付費唷!

 

peri-08509.jpg

 

 

 

每次出國前,花最多時間做功課的就是~~~”尋找好吃的美食”。

 

沛莉是愛吃鬼ヾ(●´▽`●)ノ

 

 

 

不過,我有點挑剔~非常討厭踩到地雷!

 

因為我是客家人,從小就被教育要把東西"都"吃完!

 

 

 

若是難得出國還吃了不好吃的食物會不高興!

 

可惡~"佔肚子的空間",害我無法享受美食。

 

我想~這也是我很少寫食記的原因。 

 

每次都興致勃勃猛拍照~吃完覺得沒有很厲害就不想分享了。
可惡~"佔記憶卡的空間"。

 

 

 

但,我想~每個人喜好不同,反正寫了就是多一個參考。

 

也是啦!每家餐廳不可能每道菜都合你胃口,有可能有超好吃的招牌菜但也會有地雷菜。

 

既然看了這麼多食記作參考,那也該換我回饋一下食記給大家啦!

 

 

 

希望能對你們有幫助,謝謝觀賞。

PERI-DSC08675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Peri★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