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I-DSC09097  

前幾天凌晨,我家紗窗外來了意外的訪客:蜜袋鼯

一開始我以為是松鼠~只是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牠一直爬在紗窗上不肯離去?

第一反應...好可愛!於是,我打開了紗窗。

但~~~瞬間...我後悔了!!!媽呀~會不會有狂犬病???Σ(  ̄□ ̄;)  

這麼積極主動靠近人好像怪怪的...

下意識拿起腳踏墊擋住,一個順勢~牠進入了烤箱,我馬上關上門。(烤箱沒插電啦!)

糟糕!!!這下更慘...我可不想當殺人兇手!我緊張,牠害怕...

馬上上臉書問朋友該怎麼辦???

2013-07-29 02.07.54  

大夥的意見是:應該沒事!帶手套小心被咬就好。就算被咬...打針就好。

(奇怪,我的朋友怎麼都這麼善良?寧願我被咬再打針...)

好啦~我小心翼翼地...包了兩層毛巾,把牠再送出窗外!!!

2013-07-29 02.14.19  

但~~~牠就是不願意走!!!每十分鐘就來我家探視一次,折騰了一小時...

超萌賴著不走影片->http://ppt.cc/BH8P

我突然想到~蜜袋鼯是夜行性動物,等一下天亮了牠怎麼辦?或是掉到樓下摔死?被狗咬死?被車輾過?

唉唷威呀~~~幹嘛一直纏著我???還裝可憐哭哭!!!(蜜袋鼯的叫聲真可愛)

於是,我只好心一橫!來吧!老娘認命了!

一開窗,牠就直接跳到我肩膀上~然後,爬到頭頂!嚇死我了啦!!!

  

先安置在狗狗的外出袋中,然後上網做功課!怎麼養?吃什麼?

PERI-DSC09067.jpg

主食是麵包蟲,可以吃水果...些許幼犬飼料!

登登~~~這個我有!剛去完寵物展,手頭上有無鹽的飼料試吃包。

然後,給牠乾淨的水。

PERI-DSC09072.jpgPERI-DSC09071.jpg 

就先這樣吧...我累死了!!!天亮再說。

蜜袋鼯不是野生動物,一定有主人~但就怕是主人怕有狂犬病將牠遺棄!?那可怎麼辦?

  

大家都知道最近持續傳出狂犬病案例,但~令人可悲的是,無知的人類就慌亂了~還宣導禁止領養流浪貓狗。

此舉真是惟恐天下不亂!更多的長輩就更始驚慌,叫孩子不要靠近貓狗,不要飼養寵物。

人類的無知,可憐的是無辜的毛孩子們!╮(╯_╰)╭ 

 

狂犬病,這名稱實在也該打屁股!應該說是:急性病毒性腦脊椎炎。

簡單說~就是病毒。正確來說:哺乳類動物是主要感染病患,但也可說是溫體性動物都可能會感染,它不是狗狗的專利!

別把狂犬病和狗狗直接扯上關係。如果你因為害怕狗狗會傳染給你就丟棄~那你也該丟棄你的父母兄弟姊妹兒女。

 

如果你有認真看新聞,你會知道~最近的案例都還是野生動物們,不是寵物。

尤其是山區圍主要範圍,所以預防狂犬病最好的方法就是請避免帶寵物去山區,還有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。

更重要的是~千萬不要丟棄寵物!因為,在家其實很安全!

如果變成流浪貓狗,肚子餓~不小心吃了感染疾病的動物屍體更慘!反而會使疫情更嚴重。

 

於是,我決定先帶牠去看醫生!!!這樣我也放心啦~不然,快被我媽罵到臭頭了。

順便也帶我家寶貝狗兒去打狂犬病疫苗!但...

 

大家都一直說要趕緊帶寵物施打疫苗,不過,可惜的是~~~"疫苗供貨量非常不足"。

我在台北區問了好幾家動物醫院,都是缺貨的狀態。其實醫師也說:沒這麼嚴重,不需要這麼急。

嗯,我想也是,目前疫情出現的地區是中南部,所以~希望儘可能讓中南部的寵物先施打狂犬病疫苗!

等供貨量穩定後,北部再進行施打,飼主們不要恐慌地急著 搶 疫苗。更不要遺棄你家的寶貝~~~

 

在家很安全~~~咱們就一起先在家吧!於是張貼告示~希望牠主人快出現!

994533_667548639925277_1224015924_n  

 

醫生說:先給蜜袋鼯吃蘋果、全麥麵包。

PERI-DSC09137.jpg    

PERI-DSC09134.jpg  

網友都快說幫牠取名字~可是,我希望牠主人出現!!!...我已經有我的寶貝狗兒了。

所以~還是叫牠小訪客

是呀~~~照片都很可愛。牠也確實長得很可愛!

但我一定要提醒:飼養寵物前請三思再三思!

 

以下幾點建議給想飼養蜜袋鼯的新手朋友:

1. 很親人沒錯。很喜歡黏人,但~牠是喜歡爬遍妳全身!爪子抓人像是一直被螞蟻咬,還會有紅紅的刮痕~

    最好是穿上長袖長褲再陪牠玩。

PERI-DSC09112.jpg  PERI-DSC09125.jpg  

2. 牠有洞就鑽,請小心褲管。

3. 隨處大小便、隨時大小便。只要尾巴一抬高~~~就便便嚕!緊張便得更多!

    所以,別問會不會大便在人身上的蠢問題~~~一定會!!!不過,還好便便很小,像是老鼠屎那樣。

PERI-DSC09153.jpg  

4. 會不會咬人???普遍來說...很容易就咬人!第一次接觸的時候大多會咬你一下,有的蜜袋鼯會咬流血!

    有的蜜袋鼯只是輕輕咬,像狗狗和你玩的假咬一樣。只是牠咬像被夾子夾到。

    當你要把牠抓離開你身體或是阻擋牠動線~牠就會咬你。

5. 夜行性動物,白天都在睡覺~晚上行動!!!所以,適合夜貓子。

6. 會不會臭?是的,有一種味道,公的味道更明顯。但說不上是臭!味道大概就像腳指甲縫的味道。

7.會不會叫?會呀~大概像老鼠、小鳥那樣。

8.牠是爬跳高手,要給牠足夠的空間運動~還要幫牠搭路徑。可以買長形的大鳥籠,搭許多樹枝。

PERI-DSC09158.jpg  PERI-DSC09161.jpg  

2013-07-30 16.57.17  

9. 照顧起來可是非常需要耐心的!牠不懂人話,別想訓練牠。

   了解牠的習性比較快能掌握牠。牠是老大!

10.非常需要恆心與耐心!因為牠會活十年!!!

 

養牠,就要承諾。
愛牠,就要負責。

 

當然,牠還是有很多可愛的地方~絕對萌到讓主人愛不釋手!(自己鑽到塑膠椅子中間的小洞裡,好可愛) 

PERI-DSC09165.jpg  

PERI-DSC09163.jpg  

嘿嘿~~~想知道小訪客最後何去何從嗎?

託管理員的福~到處張貼公告後,牠找回主人了!!!

太棒了~這是最完美的結局。

總言之,這是個有趣的經驗。
也謝謝牠~豐富了我對蜜袋鼯的認知。

YA~~~任務達成!謝謝臉書上大家每天的意見和分享!

也歡迎你的加入FaceBook,掌握第一手資訊~然後,和大家一起聊天。

(´・∀・)σ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i.com.tw

更多生活分享,歡迎到我的網站 ==> http://5happy.cc/

影音的分享 ==>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snpeijie/videos

 

均衡一下!避免我家寶貝狗兒說我偏心!來看看牠可愛的寫真書吧!

http://ppt.cc/lj6j

 

螢幕快照 2013-08-02 下午2.26.01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ri★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