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以為事情到一段落了,但...

8/10 今天,還沒收到遠X電信的退款1200元。會不會太沒效率了!4月份的作業疏失,有必要搞這麼久嗎?

為符合鄉民的流行語精神,本日將標題也加入<記者快來抄>,哈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>>>中X電信<<<

這個月,我收到我的手機帳單。怎麼會1461元? 我應該沒有這麼愛講電話呀!每個月大概都是繳650元左右。

 
仔細看明細後發現~我的月租費從289元變成589元,上網方案也從450方案變成吃到飽專案 !?

昨天 本來去門市想要繳費,順便請店員幫我查詢月租費的事。

店員幫我打電話給客服,客服說我4/21修改月租費和上網費率...我說我沒有改呀!
客服問我是打電話申請嗎?是去門市改?

我說~我沒改,我怎麼知道。
客服說:好,幫您處理!上期帳單先不要繳。處理流程大概要7~14天

我說:等這麼久?那應該不會我早就因為沒繳費被停話了吧!?(很合理的懷疑呀~)

於是,客服留了我的電話,說處理好給我回覆。



過了不到五分鐘,客服打來了。我心想~還真有效率!

結果,客服說:您好,您的費率已經修改成289元,和上網資費450元,下個月一號開始生效
我說:那這個月呢?
客服說:是589元唷!下個月一號才開始是289元。
我說:我沒改成589元,應該是你們的問題。
         所以我這個月的帳單不會繳589元的月租費。應該還是
要算289元吧!
         還有上期的589元的帳單我也不會繳唷!剛客服也和我說不用繳。
       (我實在不知道是不是同個客服...只好再說一次)

客服說:嗯...那我先幫您處理,再請專員給您回覆,謝謝。

然後,今天一早又接到催繳語音...
接著,接到某家門市人員打來說 4月的時候我有去問續約的事,雖然後來沒有續約,可是他們行政上有疏失。
叫 我 先 繳 錢,他們八月再退款給我...


不是我的錯,又不是我改費率!也沒續約換手機!為什麼我要去繳高出一倍的電話帳單?不懂!
還要八月才退錢?那要怎麼算?這個月新帳單會不會又是一樣的問題?

而且一句道歉也沒有...

本來想說~算了!乖乖先繳錢,避免被停話影響工作的時候...發現我的手機已經被限制發話了!
又突然想到,對吼!也不知道剛剛門市小姐叫什麼名字!萬一有問題,八月若沒退我款我要找誰?

於是~我再打給客服,請客服處理!
果然,客服小姐說馬上幫我辦理復話!然後
,現在就是在等專員回我電話...還要等...等...等...

有沒有這麼難!? 莫名其妙!等得我都累了...
一進線要和客服說話,大概通話十分鐘有九分鐘都在聽音樂!
讓脾氣很好的我都有點受不了了啦~~~可是,我還是壓抑自己用客氣的語氣和客服說話,因為知道不是她的錯。
只能希望那位專員 或是 門市小姐快幫我處理吼!

此時就慶幸~好險我不是直接轉帳代繳銀行扣款!
不然,我可能也沒注意到自己費率出問題!更沒注意帳單明細了!

那豈不是成了冤大頭!?

只是不懂為什麼 電信業者的行政 這麼容易出錯?出錯又無法立即處理?
然後,就一直請專員和我聯繫...那專員什麼時候會打給我?
我要一直等電話嗎?我不用忙別的事情嗎?又不是我出錯...


記得四月去 問 中X電信 續約購機問題的那天,後來,我想到我房間沒收訊耶!
之前也打過客服反應,也沒用~我就和門市小姐反應了收訊問題。

當下,門市小姐建議我先不要辦理,還告訴我可以申請3G網卡 七日免費體驗 測試家中訊號

哇!真是個好方法!那我看看別家電信業者會不會收訊比較好!



>>>遠X電信<<<


於是~我就到附近 遠X電信 申請SG網卡體驗,押金1200元,七日內退租退押金。
也如期七日內退還~但!竟然收到一張3561元的帳單!

因為帳單地址是我楊梅家,媽媽看了本來要先幫我繳費~只是打電話給我唸了我一下說怎麼電話費這麼貴?

我說怎麼可能???

看到險些沒昏倒!當然,馬上撥打遠X客服專線!

客服說是作業疏失...我也不知道是怎樣~反正就是說處理好會告訴我,帳單不要繳費!不用理會。
押金等處理完會退給我。

六月,又收到一張"黃色立即繳費催繳單",我媽咪又嚇到了~



我本想說~客服都說不要理帳單了!應該沒問題。
可是,有點不安心...於是,我又打給客服人員。

果然,還沒有處理好!!!那筆欠款還在?是怎樣????
客服說會請專員與我聯絡...

這一等,等到一個月了吧!其實我工作一忙也差點忘了。

直到昨天中X電信 搞出這烏龍,讓我想起...遠X電信也還沒退我1200元 !
上個月要回我的電話也還沒接到?

所以,剛剛就馬上撥打給遠X電信客服詢問~

更可怕的是...竟然還沒處理好!!!

我有點小怒了!請問什麼時候才要處理好?四月多的事耶!
一直沒處理好我的押金1200元就不退給我嗎?

客服說會儘速幫我處理好,處理好馬上會退我押金...

我忍不住又說:那請問是什麼時候?可以給個明確時間嗎?會不會等太久了?等到我差點都忘記這件事了!

客服留了我的手機號碼...說會有專員和我聯絡.................又是要我等等等?



真的...很傻眼。

一整天的好心情就這樣,被電信業者們的 龜速 處理事情態度給消磨掉了...。

是要考驗我的耐心和毅力嗎?orz


結果,這兩家的專員到哪去了???怎麼還沒回我電話?

很不願意讓這種抱怨文侵佔我可愛的部落格!

可是,我覺得這種問題還是要趁機提醒大家一下~多留意帳單!

希望藉由我的經驗告訴大家,有事就 直接打電話給客服!要等專員回撥不知道要等多久...。

然後,要問客服編號!記下!不然每次進線都要重說一次~很累的!(我就不知道說了多少次了...)

沒處理好的時候,就找同一個客服吧!雖然他應該會嚇到...。

當然,更希望有電信業者高層主管知道此問題...改善一下行政作業系統吧。

不然,因為簡單問題一直處理不好,還要通這麼多次電話,花了這麼久時間,才讓顧客稍微感到有被處理!

雖然到現在都沒處理完!還沒處理完...

來往途中浪費了你們多少客服和所謂的專員人力資源?

還是我太幸運?剛好遇到兩家電信業者都 剛好 行政疏失?

那是否明顯反應了基層門市人員訓練有問題???



7/9(發文三天後)我接到兩家電信的回應了,目前事情應該算是告一個段落。
接著就是等遠X電信保證金退款, 還有要核對陸續幾個月的中X帳單明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★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