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歐霸(韓文意思:哥)~ 你說過 我是你的氧氣!你不能沒有我~對不對?!啾
  (´ε` )


這...用噁心巴拉的台詞開場是哪招? (・_・;

哈哈,哎油~這樣清清淡淡若有似無的自然妝容,就會忍不住想到韓劇女主角嚕!
最近沛莉沉迷在 少女時代 潤娥和 張根碩 主演的"愛情雨"中~超好看!
潤娥的妝容就是這樣可口誘人!超清新 ~~~



"我的女友是九尾狐"的女主角申敏兒,妝容也是這樣甜美又自然!



"我的公主"的女主角金泰熙女神也是走這款淡妝路線。



以上三位韓劇女主角都是我很喜歡的女神 ! 
共同點就是都要露出額頭、沒有瀏海,然後綁個小辮子 ! 
今天不是要分享化妝?哈哈

好啦 ! 正經點 !
她們都擁有超自然的妝容,乾淨的眼妝,根根分明的睫毛,還有清透的膚質~是想逼死誰...

當然,沒有假睫毛和放大片的妝容不只是電影及偶像劇中的夢想情人典型~
這也是日常生活中"男朋友"最愛的樣貌。

妳知道嗎?!其實大多數"男朋友"都不喜歡女生濃妝艷抹喲!
是怕回家看到素顏差太多不能退貨?
還是怕 親 入太多化妝品會身體虛?

還是怕妳化妝太美吸引一堆蒼蠅?
..........可能有很多不同答案。


雖然根據我瞭解,大多數的時候,女生化妝不是為了男人!(哈哈哈哈,單純就是愛美!)
若是化妝可以讓自己心情變好,增加自信~何樂而不為?
只是呀~
常常看到一些清新可愛的小女孩頂著 成熟不合適的妝容,
不僅僅整個人的氣質都不見~還容易讓人產生距離感。
所以,如果還不知道怎樣的妝容可以凸顯自己的五官優點,
其實妝容的濃淡度稍稍改變也許就會有不同效果了。

撇開男人的想法,我覺得~
妳的男人會喜歡淡妝的妳,甚至是素顏的妳~那表示是"真愛"啊!
因為,他喜歡最自然的妳 真實的妳。
連最平常普通的妳都喜歡,這樣的相處方式不就是最自在的嗎~這是很幸福的事。

當然看場合化妝是絕對重要的 !
頂著煙燻妝 泡溫泉 就像 穿著比基尼 去故宮看展覽 一樣不得宜。
男朋友當然會傻眼~若能視場合調整妝容的女孩才是最惹人愛的啦!
所以,男朋友最愛的約會妝一定要來介紹一下。

先來瞧瞧!我素顏的樣貌就有種莫名的男子氣概!很帥吧!?
呵呵,照鏡子彷彿一直看到我哥~(我有兩個親哥哥喲~從小一起打架長大)



太素顏的話,不小心就會看起來很沒有精神。
再加上 如果要拍照的時候...素顏就見”閃光燈“死!
眼睛會變小,膚質小問題都被放大檢視。
OH~那真是可怕的事。

皮膚好的時候我也喜歡素顏呀!只是要照顧好皮膚就真的不容易。
人生難免會長幾顆小痘仔,還有黑眼圈、小斑點等問題~~~而淡妝就是最好的修飾。


淡淡的妝容不但可以修飾肌膚毛孔小瑕疵,還可以增加好氣色。
既然是"淡妝",說真的~重點絕對就是
清新明亮水汪汪的雙眼吹彈可破的輕薄底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從底妝說起
妝感要自然清透,其實和挑選色號也有很大的關連!

一般來說我喜歡選擇”自然色“的粉底液,以脖子的顏色來當標準。
除了比較不容易有色差之外,也很容易不小心誤以為妳沒有化妝!因為太自然了~
(有色差很掉漆耶!而且很容易讓人覺得妝很厚)



我喜歡使用粉底液輕抹出薄透底妝,然後靠"遮瑕膏"撐場面
這樣妝感會比較自然。

使用筆刷遮瑕會比較能紮實點到位,以及用量較厚~比起單用手指頭塗抹來得快速有效。



再用手指頭輕壓,就可以遮住斑斑點點小痘疤。



鼻翼和黑眼圈也可以用同樣按壓的方式遮瑕。



遮瑕完畢,輕 "壓" 上蜜粉餅~
基本上當妝感濕濕黏黏就很容易暈染脫妝,所以要用粉類定妝,才能保持完美底妝。



眉毛部分
我很重視自然的粗粗眉!眉毛對妝容整體感也有很大的影響。
近年來都是流行自然粗眉,所以~利用淺棕色描繪出自然眉型,很容易就 英姿煥發。(帥氣呀!)
最近我超喜歡只畫眉毛~打完底妝后加個眉毛就出門!呵呵,掩飾不住內心的男人味衝出來。



眼妝部分
眼妝要乾淨清新自然感。
通常我喜歡不戴假睫毛  也不戴隱形眼鏡,這樣眼睛就很會有穿透感,才可以用眼睛說話!
(以前的我們沒有假睫毛 沒有隱形眼鏡還不是活得很好...)
所以,日常生活的我喜歡這樣樸素低調的樣貌。

但是,通常眼妝容易暈染也是因為出油!
或是底妝融化了~所以,睫毛膏眼線也糊了!
所以,我覺得親膚色眼影很重要!可以讓眼週保持乾噪許多,讓眼妝更持久乾淨。



下眼頭增加一點自然亮度,看起來會比較水汪汪且有年輕感。

睫毛根部的部份塗上咖啡色眼影,視覺上會有一些深邃的效果。當然,此步驟非必要,純屬個人喜好。
(哈哈~我的上睫毛真的很短XD)



然後用 花娜小姐的防水眼膠筆 描繪上方內眼線!看起來會覺得睫毛比較濃密。

外眼線固然有放大眼睛的效果,但是有時候會讓眼神感覺有點髒髒的,會有一條眼線掛在眼皮上。
畫得太粗又會變單眼皮的樣子,畫太細不小心會變成熟。

所以~不妨可以把試著把眼線藏起來的內眼線,這麼做不但可以讓雙眼皮變明顯
連睫毛都看得清清楚楚,好像睫毛也變長了
反而整個眼妝變得乾淨有氣質。

把睫毛夾翹,再刷上纖長濃密的防水睫毛膏,眼妝就完成了。




接著,刷上自然粉嫩的腮紅,再塗上護唇膏~男朋友最愛的妝容就完成了! 可以出門約會嚕。

很乾淨的眼皮~看不到一條黑眼線掛在眼皮上。
根根分明的真睫毛~很有誠意吧!呵呵。



比較看看,“妝”模作樣 後是不是 可愛度 和 女人味 都增加許多呢!
所以呀~有時候還是要稍稍打扮一下!愛美不能懶懶喲。



常聽姐妹們說 男友不喜歡她戴假睫毛、不喜歡她穿短裙、不喜歡她穿高跟鞋......等問題。
當下可能會覺得男生管太多,但是~如果了解原因後若真的有道理,妳願意稍稍改變嗎?
例如 :
不喜歡妳戴假睫毛是妳真的常常戴得歪歪的或是妝容太濃有風塵味,反而美麗扣分?
不喜歡妳穿短裙是怕妳太晚回家危險?或是其實你大腿真的蠻粗的,有別的穿搭方式更適合?
不喜歡妳穿高跟鞋是因為怕你跌倒?心疼妳腳破皮?加上你真的不會穿高跟鞋,走路樣貌很難看?

其實,沛莉的自我主觀意識蠻強的,不會因為男友要我怎樣打扮就怎樣打扮~
我相信自己有辨識能力可以裝扮自己,我也相信愛我的男生可以喜歡任何打扮的我。
當然前提是~因為我是聰明雙子座 ! 哈哈哈哈~開玩笑啦 !
如果原因是真的有道理,改變後真的無傷大雅,而他也開心,那麼互相尊重也是重要的。
就像你告訴他要戒菸是為了他健康的 關懷程度 一樣。
(噗哧,沛莉話太多了啦 ! 扯遠嚕~~~)

總言之,情侶能一起成長 一起變更好,不是才是感情交往中重要的一環嗎?
所以,適時包容、遷就、改變是需要的 ! 不要失去自我就好嚕~
男朋友喜歡的妝容 偶爾給它來一下 讓他開心也很甜蜜呀 ! 

哈哈

希望今天的分享對女孩們有幫助。啾。

也歡迎加入臉書一起聊天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i.com.tw


你或許也會感興趣的文章之 延伸閱讀 :


<彩妝> 正妹必學無辜媚眼妝,以嫩模女神 Angelababy 寫真妝為例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yisyi/34465124 

<仿妝>一定要學的韓星眼妝!讓妳不用整形就超美麗!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yisyi/34454939


<韓妝>輕鬆打造無辜甜美亮亮眼妝容,以少女時代徐玄為例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yisyi/34451436


<彩妝> 最春天的眼妝!我的眼睛很繽紛~TONYMOLY超顯色防水眼線膠!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yisyi/34453907


謝謝觀賞!
如果覺得沛莉的文章不錯,有興趣"發嘍"文章~或是喜歡演藝工作裡的我 ,
都歡迎加入臉書,會有許多即時狀況分享。
o(^▽^)o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i.com.tw


張沛婕


最後,懇請大家體恤寫文章者的辛苦,推一下只要幾秒鐘~寫一篇文章可是要幾小時呢!
哎油~推一下嚕!好東西就是要和大家分享!(呵呵,老張下台一鞠躬)


登入帳號,按右下角藍色大拇哥的""推"就可以唷!!! 謝謝
-------------->>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★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