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~這兩張"青春洋溢"的相片,更應該知道沛莉老太婆我要碎碎念了XDDDDD
不叮嚀一下~萬一發生什麼危險,可能就笑不出來嚕!!!


也許某些人覺得我接工作愛問東問西很囉嗦,但是~保護自己就是種專業!
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就什麼都不問! 只要有疑問,就很難 信任 ~自然也不會有好的工作效益。
因為,就像你要買輛車子 會 什麼都不問 就願意掏錢買嗎?

也許會覺得這比喻怪怪,一個是工作賺錢 一個是花錢買東西~應該不一樣?
但,你要去工作賺錢 所"花"的就是你的"身體"!⋯⋯

也許連花個25元買豆花,你都會問好不好吃了?那妳要花"身體"去工作,不是應該更謹慎評估嗎?


前幾天,一個經紀人問我 香港雜誌來台灣拍,要去中南部三天~
我當下腦袋轉了很多問題~他們有幾個人?要住哪?拍什麼?穿什麼?
去三天 拍攝時數多久? 交通費問題? 他們是香港人,那我需要身兼導遊嗎?......

我才問了"哪本雜誌?" 得到的回應是"不清楚..."
如果什麼都不知道,為什麼要我去冒險?
通常 不清楚的工作,最容易因為認知不同而發生問題~
當下,我就回應~我有事不能去。

後來~另個美麗的女孩接了這工作...果然,發生了許多不愉快的事~
香港廠商還抱怨她不應該帶媽媽。
誇張的是~對方就只有兩個大男人,住宿就是大通鋪~門沒得鎖!真的~很令人擔憂!
如果一個人去,萬一被下藥迷姦,不就什麼都完了?
就算沒發生什麼事,只要拍張照~萬一你哪天有知名度,他們宣揚你"陪睡"~就夠你受了!!!
呼~還好! 她 聰明 帶著媽咪去!!! (害我莫名超感動! 媽咪真偉大!)
當然,不單單指這種安危啦~所有一切交通 飲食 都是!發生問題誰負責?
當廠商是"外來的",不見得是"有真實身分"的人~
更應該像是"出國"一樣提高警覺,誰知道什麼是真的 什麼是假的?

原諒我愛亂想!我只覺得外國人隨便拿張名片自稱是廠商,就可以花錢請模特兒伴遊似乎也不難吼?
不問清楚,誰吃虧?發生事情再哭就來不及嚕~


女孩們真的是輸不起的! 請好好保護自己!

感謝主!!!這是個很寶貴的經驗分享。

謝謝觀賞!
如果覺得沛莉的文章不錯,有興趣"發嘍"文章~或是喜歡演藝工作裡的張沛婕(我啦!)
都歡迎加入臉書,會有許多即時狀況分享。
o(^▽^)o


張沛婕




如果你覺得文章不錯,值得讓更多人看見~請按"推",一起分享!謝謝!
怎麼推???
   登入帳號,按右下角藍色大拇哥的""推"就可以唷!!! 謝謝
-------------->>>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★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