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嗯,最近常遇到姊妹們的問題是~假睫毛怎麼黏???

由於老人我已經很順手了,真的很用力思考...該怎麼簡單說明?
也努力回想著以前我是新手時,我的困擾是什麼???一起來一步一步清楚回答吧。
有其他問題也很歡迎提出 一起討論 !!! (我可是秉持著 寫考卷 申論題 的精神努力作答唷~~~)

Q: 硬梗?透明梗?棉梗? 要怎樣挑選假睫毛梗???(型號樣式是個人喜好問題,所以我只說挑梗問題唷。)
A:
硬梗的
定型力強,最簡單黏上去~只要放上去就可以黏好! 眼型也會很有精神。

舒適度就要自己去找個好位置,或是剪短些,不然會有卡卡的感覺。

透明梗 是我最喜歡的~最自然~因為不容易破壞我本身的眼型~軟硬度也好掌握。
不論眼線粗細都可以使用,也適合愛淡妝的我。

棉梗 舒適,最柔軟~需要技巧較高強者才好上手,不然很容易黏歪。

老實說~最近到處都在賣超細的手工棉梗,可是那是我最害怕的!

很妙的是~常常黏好的時候明明很美,出門沒多久就變成歪七扭八的"毛毛蟲"!超級冏的!
起初,我以為可能是那天眼皮水腫的問題,出門後消腫了,所以變這樣~
但實驗了幾次,發現是有些假睫毛品質的問題。


所以~~~黏不好,千萬別灰心!!!換別種的假睫毛試試看!!!
來看看我所謂的歪七扭八"毛毛蟲"圖示!!!(真的是很糟糕的"窘態"吧~~~~~~)




通常不管哪種假睫毛都會幫你分好左眼右眼了~~~就先取出"一副"假睫毛。



Q: 修剪假睫毛問題?
A:

近年來的化妝方式,都是喜歡把眼睛加長~放大五官,以便製造小臉效果。

所以~已經很久沒有"剪短"了,一堆美眉們都努力"增長眼尾"~甚至還要多黏幾層了!
然而~我當然也只是把"多餘的邊邊"修掉而已啦!!!
除非是有特殊貼法(第二層.只黏眼尾...)才會需要修剪。




Q: 黏膠要塗哪裡呀???
A:

看過很多種貼法~有的人是閉眼黏假睫毛,就塗假睫毛內側
有的人是"先把膠水塗在眼皮上",再把假睫毛放上去
當然,自己順手,可以達到自己要的效果就OK啦!
反正膠水最終都會變成"透明",不用擔心!(除非你是買黑膠~)
基本上~假睫毛正面反面之外的"側面"是一定會塗的。




Q: 為什麼要彎曲調整假睫毛弧度?
A:

一般從盒子取出的時候,假睫毛都會有"弧度"了~只要你不破壞,應該都還蠻好黏
如果不小心拉扯,那麼適度的彎曲弧度會較容易成功將假睫毛黏上去。
通常等待睫毛膠乾一點點的時候,我都會順手左右彎曲一下調整弧度。



Q:什麼時候"黏"比較好???
A:

有的人說等膠水變透明黏好,因為黏性最強~
但是呀~~~太黏就很難去調整位置了!
所以~我都塗完膠,等個五秒左右就黏,邊黏邊調整位置。

Q:從哪裡開始"黏"?
A:

每個人習慣不同,但據我研究統計的結果"眼頭一定是最後"
眾多說法是 中間>眼尾>眼頭。
我習慣放上去後,從眼尾開始~因為這樣比較好掌握兩邊黏的位置是否一樣。
常常從中間下手,黏完才發現自己對"中間"的距離掌握不同~兩眼就不一樣啦!只好一直重黏。
當然~你可以試試看怎樣比較好上手。

Q: "黏"在哪裡???
A:
上睫毛 黏在真睫毛上方,下睫毛  黏在真睫毛下方

往眼頭眼尾的距離問題,就看個人喜好調整。
越貼近真睫毛根部黏,會越自然。

Peri 小技巧~~~
假睫毛呈45度角方式置入  較容易看清楚位置,不容易黏到真睫毛唷!




Q: 眼頭部分距離要留多少才好?
A:

我覺得是看個人的接受度。可以試試看怎樣的距離你還是覺得是舒服的,且無異物感的。
大致上來說~距離大約是和眼頭肉肉與眼白交接的部分一樣,是多數人都可以接受的距離。

Q: 黏假睫毛,真睫毛要刷睫毛膏嗎?
A:

有的人黏假睫毛的目的就是不想塗睫毛膏,當然就不會塗。
沒塗會看得見兩層,若與別人的距離都是遠處倒是無所謂。
若是較在意的人,就會把真的假的睫毛黏一起。
所以~就依照個人審美觀決定,自己高興就好。

Q:如何把假睫毛和真睫毛"混夾"在一起?
A:

先把真睫毛夾翹,刷好睫毛膏,在真睫毛根部黏上假睫毛。
有的人黏完後~會由下而上再上睫毛膏黏住,有的人上黏膠黏住,有的人用睫毛夾來夾一起。
基本上黏夠根部,就很容易混在一起了,所以我就用手捏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把塗好膠水的假睫毛輕放在真睫毛根部




量好眼尾的距離,開始黏假睫毛



最後黏眼頭部分



把真假睫毛"混夾"在一起



這樣就黏好啦~~~很簡單吧!多練習就很容易上手。


對照一下~~~
沒有假睫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黏好假睫毛





呵呵,真的就是這麼簡單,來個影片示範吧!!!
Peri我呢~很陽春的用了 Windows 裡的 "Movie Maker" 剪輯。
呵呵~加了字幕和音樂~還蠻有趣的啦。

第一次用影片示範,希望以後"技術"會更加進步!!!http://youtu.be/mMtbjY-LLks





相關延伸閱讀>>>
自製眼尾加長款假睫毛,化身為無辜般的電眼女孩。

一起變美麗_心機美人的雙眼皮雙面膠貼布
開花般的假睫毛,多款模特兒愛用款介紹

謝謝觀賞!
如果覺得沛莉的文章不錯,有興趣"發嘍"文章~或是喜歡演藝工作裡的我 ,
都歡迎加入臉書,會有許多即時狀況分享。
o(^▽^)o


張沛婕



如果你覺得文章不錯,值得讓更多人看見~請按"推",一起分享!謝謝!
怎麼推???
   登入帳號,按右下角藍色大拇哥的""推"就可以唷!!! 謝謝
-------------->>>

 

 

更多生活分享,歡迎到我的網站 ==> http://5happy.cc

 

化妝、保養等影音的分享 ==>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snpeijie/videos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假睫毛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★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