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日本大地震,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祝福!

如果可以,請大家抱持同理心,給他們些鼓勵和祝福。
請不要感覺事不關己,或是當作看電影...
更別說"活該 "<說真的我聽到此話當時都怒了,還好只是小孩,不然我真想扁人>
因為,誰知道...下次會換哪裡。

說真的,遇到這次地震,讓我更敬佩日本。
雖然第一次去日本就如此"難忘",但是...有機會,我還是會再去的!
因為,在那裡看到很多值得學習的危機處理和態度,也感受到很多關心和照顧。

湊巧的...地震當時,我也在日本 東京成田機場。
311下午正要搭機回台灣,我剛通過海關,到了免稅店區等待其他團員通關。
就在此時,地震了!
一開始就明顯感覺到"有地震",大家只是站在原地觀看四周...
震了幾秒...地震越來越大...不停歇似的搖晃著,鐵鍊敲打海關室的撞擊聲越來越大 ㄅㄤ ㄅㄤ ㄅㄤ...
旁邊免稅店的化妝品櫃子中掉落...天花板開始掉屑,像下雪般的飄落...甚至一塊塊掉落,尖叫聲 跑步聲...
大家趕緊蹲到牆邊躲避。免稅店也關了。

說真的,當時我以為我們完蛋了!我以為天花板會倒榻...
能做的只有一直禱告...一直禱告...
感覺震了好久!!!還好一切平安,我還能回到台灣,嗚嗚嗚~~~

強震剛結束,大家趕緊猛撥電話回家抱平安,可是~真的很難撥通。
我打了兩百多次才成功撥出給媽咪!傳簡訊也是失敗了五六十次才成功...網路也上不了。

我們團員趕緊聚集點名...還有一半的團員沒有通關,再另一頭。
但是,機場一切停擺,大家被疏散到安全的避難處,我們只好暫時先分開了。

準備登機區的我們,被疏散到一樓等待區外的機場跑道區。

因為日本室內外溫差很大,室內幾乎都會開暖氣,所以許多朋友已經把外套放在行李中...
到了戶外避難,真的超冷!!!還有許多穿短袖的旅客 工作人員。
很快的~~~機場開始發糖果和毛毯。真的很酷!好感動唷!
不過,這時候應該把毛毯給更需要的人,所以我們都不好意思拿。

我倒是想要杯熱開水...因為入關了,大家身上都不可能會有水。好渴...好冷...
還好我行李塞不下,只好穿著厚外套...沒想到,這時卻派上用場!雖然現在還是感冒了。
忘了等多久...只知道餘震不斷。每個餘震都超有感的...。只是在戶外的我們安心多了,只是很害怕,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怎麼了?
因為一般來說,機場是最安全的地方...我們都感受到強震了!那機場外面呢?

接著,機場派出了幾輛巴士,請老弱婦孺進去避寒,而毛毯還是持續發送。
直到天快黑了,地震也較平穩些,我們則進入一樓最靠近飛機跑道的室內避難。
至少...有狀況要逃也比較快。

到了室內,許多人跑進廁所裡喝水龍頭的水...<不用擔心唷!日本水很乾淨,一般來說 水龍頭水是可以直接生飲的!>
不過,後來機場工作人員開始發送餅乾 水,<還有高檔氣泡水呢!>
這時候,毛毯又多了許多...所以我們就開始拿了。因為,天黑了!開始覺得...我們應該會睡機場了...

果然,便當 紙箱 睡袋 泡麵 口罩紛紛出現...是的,開始打地鋪吧!
只是餘震不斷,很難睡得安穩,因為要隨時注意是否大到需要逃出去...
那種感覺,真的蠻可怕的。

大廳裡有台電視...大家都跑去看災情如何。

雖然沒字幕也聽不懂,可是看到一幕幕畫面,真的都要哭了!
當下深深感到"我們好幸福",能活著真好。

過了一夜,第二天一早領隊說機場下午有可能會開始營運,我們可以回台灣了!!!
真的很開心...好想念我的家人 朋友...溫暖的床。
當然,也很感謝日本的照顧!!!
說真的,這是個寶貴的旅程...也是個值得省思的生活經驗。
網路上有許多關於地震的好文章,有空要去看看!!!
逃難行李要有些什麼?
地震發生時 該躲哪裡?
好多好多"常識"...需要重新學習了。

另外分享小花絮~回程的飛機裡,我看了"生死接觸"這部片...
一開始沒多久,女主角就遇到海嘯...
真是嚇死我了!!!再看看新聞畫面,日本的真實現況...
比電影裡恐怖更多更多更多...
天呀!!!

回程的飛機上...我看見了火災區的黑煙不斷竄起...

真的,需要大家一起禱告祝福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













早安






平安真好,謝謝所有的朋友!!!
看到臉書上滿滿關心,真的好感動。
我們要更努力的活著 更用心關懷社會。



謝謝觀賞!
如果覺得沛莉的文章不錯,有興趣"發嘍"文章~或是喜歡演藝工作裡的我 ,
都歡迎加入臉書,會有許多即時狀況分享。
o(^▽^)o


張沛婕




怎推??? 登入帳號 按右下角藍色大拇哥的"推"就可以唷!!!謝謝~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★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