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著舊照片,發現...這些年每一次拍攝 MADE IN LUKA 的服裝或是包款,沛莉的造型都不一樣耶!
髮型也是長長短短~一直改變著,真有趣!

春夏又秋冬,秋冬又春夏,每次拍攝前~沛莉總期待著LUKA這次又會帶來什麼新奇的設計呢?

大家都知道LUKA是做口碑的!每樣商品除了堅持好品質和符合人體工學的漂亮設計之外,

其實,偷偷告訴大家~LUKA 連拍照都超級龜毛唷!堅持控管每一個小細節的好團隊!!!

我非常開心且榮幸能成為LUKA這些年信任且御用的模特兒!真的~說著說著,現在我都默默都要流淚了。
是我哭點太低嗎?......是  洋蔥。是  我真的很感謝 MADE IN LUKA 團隊陪我一起成長。原來這是催淚文?




唉唷~~~這些年的合作我真的學到好多好多......

不只是模特兒的部分,連化妝、造型、攝影打燈到美編後製該注意的細節,

甚至到服裝設計的材質、特色和樣式設計,到每個細節的搭配技巧都有了很清楚的概念。

本來想說~等哪天我退休螢光幕前,可以考慮加入LUKA龜毛團隊學習當個服裝設計師呢!哈哈。

現在,我要來分享這些寶貴的經驗!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







超細心的拍攝前製作業>>>

這些年來,不管是戲劇拍攝或是活動企劃,我學到了一個重要的觀念:看一個作品的成功與否,前置作業非常重要!


模特兒試鏡海選


第一次拍攝 MADE IN LUKA,記得還是經過海選試鏡,來自各家經紀公司的模特兒前往攝影棚直接拍攝30張以上的一組照片。

印象非常深刻~那天,我非常開心!風扇吹著,我跳躍舞動著,大笑著,每一張照片都好生動、自然。

當下超級想和攝影師說...可以給我照片嗎?



試衣、定裝


拍網拍也要定裝?這是我第一個反應。

一般來說,拍攝影像作品都會定裝沒錯,像是廣告、戲劇、電影......為了畫面協調的美感。

不管是搭配別的角色造型或是場景,主要角色的整體造型、角色定位都會要先開會決定,確定了才拍。

所以,對於定裝這件事我很習以為常。


但對於平面拍攝,我就不大能接受要定裝這件事。都快要進棚拍攝了,為什麼要先拍一組沒有要使用的照片?

而且,我覺得模特兒身材尺寸資料上都有,我不認為應該要多花一天時間進行定裝,頂多~去試穿幾件確認褲子尺寸。

但,通常服裝試鏡的時候就會換穿過幾套廠商的衣服了。不就應該確認我的身材了嗎?

除了時間成本的考量,我的另一個想法是~買家也是各種身材,如果連我這樣標準的身材都穿不好,那一般女孩怎麼安心選購?

但,當下我換個角度想~

上網查詢廠商MADE IN LUKA後,知道服裝、包款都是自己設計師的設計款,而每一款確定拍攝的商品就是要量產,成本較高。

且一次的拍攝就是影響他們整季的銷售。

雖然模特兒資料上有身材尺寸資料,但!萬一模特卡上資料不正確,導致拍攝當天衣服、褲子尺寸不合怎麼辦?

由於很多經紀公司模特兒身材資料都可能有謊報,的確是有必要確認。所以,我決定去定裝了。

不過,也只有第一次合作有定裝。因為我的身材就真的是很正常很正常的標準尺寸,品牌的每一件FREE SIZE 我都可以穿得很合身材。

但之後的每次拍攝前,LUKA 團隊都會  再次  電話詢問 確認  我是否哪裡有變胖?且要我寄張最近期拍攝的樣貌、髮型照片。

哈哈~怕我拍戲亂變造型吧。




進棚拍攝聯繫確認事宜

確定拍攝日期前,LUKA團隊會給我3~5天的選項,讓我先挑選哪天時間可以?然後,同時也和攝影棚聯繫。

等聯絡確定,會寄份群組信,明確告知拍攝時間地點和要攜帶的物件。

然後~通常我會回信說收到信了,不然~他們也會再打電話詢問:有收到通知嗎?聯絡過程一整個很細心,讓模特兒開天窗的事件不曾上演。



進棚拍攝>>> 拍得好,後製少!省時又省力!


第一次拍攝前,LUKA有確認過我自備妝髮OK嗎?我也寄了許多我自備妝髮拍攝過的網拍作品提供參考。

然後~就這樣取得信任。這些年,每一次的拍攝~妝髮造型都是沛莉自己打理的!

而LUKA也會細心告訴我妝容需要調整的地方,例如上次腮紅珠光太亮,然後   拿出照片   告訴我喜歡我哪一次的蘋果肌光澤!

有圖有真相~非常有效率且具體的的溝通!





注意每一個拍攝小細節!

正式拍攝前,攝影師都會測光 "檢視我的每一個角度",一般廠商都是大概看一下亮度,衣服清楚嗎就好。

但~LUKA細心到影子角度都可以調整很久!然後,模特兒臉上的光線、陰影比重、臉的角度~甚至我"眼珠裡反射的光點"都會注意!

光打得太平或是角度沒有調整好~模特兒五官就不立體、臉型就會變胖。





拍攝時,模特兒從基本的POSE不要造成衣服有不自然的皺摺、衣服特色的展現,

口袋、帽子、袖口、車線都要照顧到,讓攝影師能拍攝到好角度。

現在,我甚至能輕鬆找到相機拍攝金屬、皮件等漂亮反光的角度。




比效率更重要的東西是"品質"!

一套衣服大該都拍攝30張左右的相片,全身、半身、特寫的正面、左右側面、背面各角度。

比起一般網拍6、7張轉個身搶時間解決來得細心,因為~其實拍照佔用的時間真的是最少的!

換衣服和整理造型搭配才耗時,搶快亂拍造成拍攝效果不好,豈不是拍心酸的?

然後,是的~基本上,我們都是白背景拍攝,然後就直接去背加上美編!

所以~拍攝的時候夠細心,就不會有衣服不小心翻摺到或是模特兒臉黑掉之類需要修圖的地方,節省的時間~還可以運用在精緻的美編設計。

製造搶眼的視覺設計圖!增加品牌形象








很感謝~這些年和 LUKA團隊的合作讓我成長許多,也讓我學習到做事的謹慎細心。

現在,MADE IN LUKA 的經營模式已經轉換型態了!

告別手創的服飾品牌,將以全新的嚴選時尚精品賣場與大家見面~邁向另一個
里程碑!

我們一起向它說聲:生日快樂!!!


話說,這些新寵兒未免也太誘人了吧~~~~OH!又是新的戰場。跳Tone跳真大~哈哈。



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官網逛逛唷~
http://www.madeinluka.com.tw/

還有還有~~~所有手創設計款將  封 館 拍 賣!!!
快去博客來搶購吧!這是我在LUKA裡最後的蹤跡嗎?

http://activity.books.com.tw/ps/prog/904/category/90268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留言抽獎好康區

<穿搭> 來!跟著沛莉一秒變時尚!超夯的潮流品牌 DDC包款穿搭示範。(留言抽獎)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yisyi/34497589


5/1 前 留言抽獎送 綠寶石 金色撒嬌貓咪 項鍊,貓奴必備收藏品!



謝謝觀賞!
如果覺得沛莉的文章不錯,有興趣"發嘍"文章~或是喜歡演藝工作裡的我 ,
都歡迎加入臉書,會有許多即時狀況分享。
o(^▽^)o

嘿嘿~我臉書也搬家了!歡迎大家到沛莉的新家坐坐唷~剛開張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loveperi.com.tw


Peri*沛莉

喜歡今天的分享嗎???最後別忘了幫我按讚喲!!!
謝謝!你的支持,會讓我更認真分享唷!啾~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★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