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唉,事情是這樣來的~~~。

2012年 12月 17日 傍晚, 我在家裡接到警察杯杯的電話~
說我的機車 停在紅線上 一直持續開單也不是辦法,請我儘速移開!

我笑了笑~是詐騙集團的新花招吧!?
我回警察說:不可能唷!我停在停車格裡停得好好的!

警察說:是停在松山火車站附近嗎?這裡是紅線!已經停很久了,快移開!不然要 再 開 單。

我瞬間傻眼了...是耶~~~我的機車是在車站附近!怎麼會在紅線上?
我明明停在停車格裡!
當下,我馬上離開楊梅家,搭火車到松山車站看看情況...。


一到現場~令人傻眼的是......停車格呢?怎麼都被塗黑了?

我的機車被移到轉角的紅線處。
機車上有兩張單子~一張通知單,一張違規單。




我是在十月底要搭火車返家時,將機車停放在松山車站附近的停車格中,
由於不是停在角落格而是停在中間的位置~心想非常安全!不會被移到外面!所以就沒拍照。(沒想到這是大失誤!)

後來,在家裡忙著奶奶的喪禮,加上天氣不好又冷又下雨,我就沒有騎機車~也想說停得好好的,沒必要去移動
就這樣停了一個半月,沒想到...發生了這麼令人錯愕的事。

當下的反應是~一定是因為松山車站施工的問題!所以把停車格注銷了!
可是~這期間,我完全沒有收到罰單,也沒有任何通知!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被開了多少罰單?


當天12/17,我就撥打1999台北市民專線,告知我的情況,協助處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2月19日,進入1999服務網查看狀況,
等待政府的回應總是漫長~要1/3才可以有回應。
我耐不著性子,也不知道1999有用嗎?當然開始上網搜尋我還可以聯絡什麼相關單位?
到監理處網站查詢罰單記錄,也沒有看到任何罰單記錄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2月20日,我在監理處網站上查到有一筆12/01的罰單記錄,加上貼在機車上12/15那張,目前共兩張。
但是,家裡卻都還沒有收到罰單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2月22日,我打電話給罰單上的 新竹監理處,新竹監理處說要我找中壢監理站
我忍不住寫信給中壢監理站,請監理站協助處理!並附上張塗黑的停車格照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之後~家裡也陸陸續續接收到罰單~真是嚇死我了!而且,厲害的是我的車一直移動耶!誰一直搬動呀?
12月1日、12月6日、12月10日、12月15日,共計四張。
看來這是警察開單的週期性,大概5天去一次。







12月26日
收到1999的回應
......我很傻眼!

回應簡單說就是:

我的車的確在紅線上,警察開單屬事實無誤。
然後,停車格早在101年5月23日就注銷變成紅線了!


蝦米~除非我眼花?不然就是白痴才會把車停在紅線上一個多月......

當然,我無法接受這回應!
立刻又打電話上訴。




過幾天,我也收到了監理站的公文!我媽說看不懂,老實說~我也看得......略懂略懂!
是怎樣?給平民老百姓看公文是哪招?

我媽咪很擔心,而我~快被我媽咪唸到臭頭了......。
很有責任感的我們只想趕緊解決!不喜歡有事情還沒解決呀!!!

隔天我和媽咪就直接帶著 罰單們 想說可以馬上辦理、馬上解決,開了40分鐘的車程到達中壢監理站~
監理站人員給我畫了一條紅線"靜候舉發單位復函後並據以辦理"

就是   等   就對了啦!!!又開了40分鐘車程回家~是呀!善良怕事的老百姓是笨蛋...



1月10日,又是個看似沒重點、沒結果的公文......。但是,一直惹得我媽咪很緊張~



1月22日的公文~上面寫五張罰單,很明顯...錯了!10月19日沒有停那裡~我是10月底停放的!
重點是後面說~停車格於101年6月27日、8月18日塗黑注銷。

奇怪?1999當家熱線 不是說是
在101年5月23日注銷嗎???怎麼兩邊說得不一樣?我真的很懷疑!
要我怎麼相信?相信哪一個?還是相信我自己確實停在停車格裡!施工日期絕對是10月底後!?
沒圖沒真相!!!我決定親自去警察局問問!




2月4日我先到松山車站拍了照片,然後直接到信義分局五分埔派出所找員警。
想問那裏的停車格是什麼時候注銷的?



1. 如果都有開罰單,應該可以查到呀!最起碼~那裡如果10月中都沒出罰單,就很明顯就是11月初停車格才注銷。
2. 現場路口也有監視錄影機~只要調閱10月中的畫面就知道那裡是紅線,還是停車格了!
3. 調閱10月底的監視錄影機,就可以看見我車停在停車格裡啦!再往後看~就知道有誰搬動我的車了!

心想~我很聰明吧!可以當偵探耶!哈哈哈哈哈~

不過,警察沒有理我,當然也不可能幫我查!他請我去停車管理處問。他說那裡都會有停車格注銷的紀錄。

所以,我馬上又到了 停車管理處 ...但,現場的工作人員說已經有下公文回復了,請我等。

等 等 等 等~~~還是 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等了幾天後,終於收到 1月25日發出的公文,宣告我陣亡~~~除非法院見!還要繳300元。
內容還是錯誤~~~只有四張罰單啦!



總結~~~

1.  我不解,為什麼同個地方~1999 和 監理處 查到的 停車格施工日期 不一樣?

怎麼兩邊說得不一樣?我真的很懷疑!要我怎麼相信?相信哪一個?
然後,公文內容也出錯,我怎知道有沒有查錯施工位置?就算是出錯,老百姓又能怎樣知道?

2. 為什麼不能當面說清楚? 我就是覺得不放心!我就是想當面說清楚!如果真的是我的錯,我也想看到施工記錄!

A單位 又要我去 B單位,
跑來跑去夠折磨的,浪費生命!結果還是要我  等   公  文。

幾張公文~還是 明顯出錯的公文 要我怎麼心服口服?還有為什麼要給老百姓公文?我媽咪看不懂很緊張耶!

3.
為什麼被開罰單後的20幾天才會收到罰單???
而且,當知道自己車在紅線上的時候,早已默默被開了四張罰單了...。

我都不知道自己違規,又要怎樣能馬上移開!


我錯在...以為把車停在 停車格中間位置 很安全~就沒拍照!
所以,我沒有當初停在停車格內的照片。
以後~不管是停在哪裡都要拍照。

然後,錯在~我知道 法律沒規定 停車格不能停放超過一個月
所以,我就 安心 把車放在那。但沒想到車會移位~停車格會不見?

最後,我累了~不想花時間再跑來跑去,還要去法院上訴?我吃飽太閒嗎?
我的時間成本絕對超過2400元的四張罰單!

所以,我媽咪說~~~當做善事,捐給政府,希望他們之後會好好做事!

是呀~我繳得很心痛!可惡!竟然13元手續費也要收四次!不能合併帳單嗎????

光手續費~又浪費了我52元......




花了2452元,和浪費一堆時間和生命~我買了一個經驗。

機車~沒有所謂的停安全!不管停得多好,都記得 都 要 拍 照!


謝謝觀賞!
如果覺得沛莉的文章不錯,有興趣"發嘍"文章~或是喜歡演藝工作裡的我 ,
都歡迎加入臉書,會有許多即時狀況分享。
o(^▽^)o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i.com.tw
張沛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★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